close

時隔了1年6個月又13天,我回來填坑啦XDDD


然後這章自數有3千喔58Zx8n8  
原本是想打到4000....


但我還不想那麼快就結局(其實也快)所以只停在3100左右52d344eb0cb67061de19889e775bcfbc_w43_h43  

不曉得還有沒有人在呢(畫圈圈
畢竟我超會拖稿(還敢說

藍春文在5章內會完成,

至於黑瀨炎還有沒有機會出場呢...
再說吧( ̄▽ ̄)~*(喂

黑瀨炎:我明明也是個大帥哥顏值不低卻連只是來打醬油.....

更文的話....2天一更或日更,
暑假很長我還有其他坑(趴

 ---------------------------------------------------------

 

嶺二來找自己八成十之不離九跟七海春歌有關。

然而他現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問題.....

 

藍並沒有回答嶺二,而是直接離開。
正確說法是,他在逃避。

 

嶺二望著藍的背影喃喃自語:「愛音....」

 

********

 

過了幾天,春歌跟藍同時間被叫到Shining早乙女的辦公室。

 

儘管見面,兩人之間漫彌著一股尷尬的氣氛在shining還未到來前沒有一個人敢先開話題。
藍有發現春歌有看自己一眼,隨後又轉移視線。

 

春歌則不斷將注意力不放在藍身上而打開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開始為STARISH另一首新曲編輯。

 

藍甚麼事情沒做坐在春歌身旁閉目養神。

 

直到Shining從窗戶進來室內才打破寧靜。

......

 

「歌曲...發表會?」春歌緩緩開口。

 

「yes~me在前天收到Ms.七海的曲子,寫得非常~~~~棒,所以在下禮拜歌謠祭前,me決定在這禮拜六先幫Mr.美風辦一場單曲發表會!」早乙女再說同時把發表會的企劃案交到兩人手中。

 

美風藍站在原地不敢相信...春歌竟然會為了他最出跟他相同的決定,雖然她前天傳簡訊來說:『我會讓如月愛音醒來,也不會讓美風藍消失。』

 

成功保住兩人的機率,他估計只有35%..以下。

不管怎麼樣....也都該好好跟春歌談談這件事。

 

「春歌,我有事.....」


等他回神過來的時候,早乙女跟春歌已經離開了這間房間。

 

.....人呢?


「...先離開好了。」

 

嘟嘟——

正準備離開社長室口袋手機震動幾下。


滑開解鎖圖發現是嶺二傳來的簡訊。
要他到頂樓的天空觀景台,說是要把那天的話講完......

 

「...也罷。」

 

將手機放回口袋藍離開社長室前往天空觀景台。

 

*****


到了天空觀景台,卻沒看見嶺二的身影。

 

不用想也知道,八成是忘記帶了甚麼東西正急忙趕到這裡來。

 

「呦~藍藍這麼早阿!」嶺二從藍的後方走了出來臉上帶著歉意的微笑。


「反正你一定會遲到,習慣就好。」藍走到左側的長椅坐了下來,「說吧。」


「別這麼冷淡阿~只是看你最近心情不怎麼好想來找你聊聊罷了。」嶺二早到藍身旁坐了下來。


......藍擺著一面無言表情看著嶺二。


「我很忙,快點把你那天要講的話說完。」

 

對方對於藍的冷淡態度早已司空見慣,嶺二收起臉上的笑容一臉嚴肅的抬頭望著天空。

 

「藍藍,你還記得我在認識你不久後,我有問你一個問題吧?」


「問題?」


「問你有沒有兄弟姊妹之類的親人。」嶺二將視線轉向藍。

 

這個問題.....藍正在腦部搜索著跟親人有關的電子檔。的確正如他所說,以美風藍這名子出道後1個月嶺二曾在天空觀景台問過同樣的問題,除了這個他還翻到類似的電子記憶檔。


早乙女把他當眾介紹給事務所的所有同仁,當時在台上的他把台下從左至右掃描過一遍為了是將所有人建立一份同事資料檔,在他看到嶺二時的時候,對方的表情有點反常,帶著驚訝又有點悲傷與左鄰右舍喜悅的笑容成了正反比。


但他當時對與感情這類的事介入不深因此也沒去特別在意嶺二的表情意義,後來把嶺二問他親人的問題歸成同一類檔案區。

 

現在想想,他稍微能理解當時他為何要露出那種表情。

 

因為自己本身就是以如月愛音的原型打造出來。
跟失蹤的友人長相相似,他不驚訝才奇怪.....


這點是如月愛音本人親口說的。

 

「的確有,那為甚麼要把這問題提出來再問一次?」

 

他不懂,自己之前就已經回答過他並沒有兄弟姊妹,如此肯定的答案,難道他還執迷不悟嗎?
人類還真奇怪。

 

嶺二嘆了一口氣站起身來走向前方的陽台背對著藍說道。
「因為,你長得很像我一個失蹤的朋友...如月愛音。」


「如月愛音....」他想的果然沒有錯。

 

「即便如此,我們兩個也只是相像,我不認識他所以他也不是我的親人,這你滿意了嗎?」藍冷淡的說著。

 

「藍藍,我今天找你不是要說這個,我只是.....希望你能救他。」

......

 

救他?甚麼意思???難道自己的身分已經......


「我已經都知道了,包括你的真實身分。」嶺二冷靜的面對著藍。


「然後呢?」


知道自己真實身分也只有那幾人,那月和翔不會去主動告訴嶺二,其一就是他們對如月愛音一無所知,春歌更不會把別人秘密洩漏出去,身為開發AI0301企劃人之一早乙女最不可能會把自己藝人的秘密說出去。


刪來刪去....也只剩下..

 

「是博士跟你講的吧。」

 

那人真是沒救,為了自己的姪子把人家重大秘密洩漏出去。

 

「唉呀~還是藍藍聰明,我跟愛音的叔叔本來就認識,剛好前幾天接到他的電話去了他那裡一趟~」嶺二恢復以往的笑容走向藍身旁,「說真的是有嚇一跳啦,畢竟藍藍是機器人甚麼的聽起來就是超不科學的事,不過冷靜想想之後你的確是機器人。」

 

「怎麼說?」他沒有想過嶺二會說這句話。


「因為你都會說一些數據機率一些機械式說法,之前一直都想不通你是從哪學來的,知道這件事之後就明白~」

看來他以後要改改說話方式。

「我也見到愛音,他叔叔把你想要做的事情還有後輩醬的事全部都說了。」


此時的嶺二帶著不捨的微笑溫柔注視著藍。

 

「就算我要你不去做你也一定聽不進去,所以我決定要支持你!希望你能救愛音,同時也能保護好自己,不管是你還是愛音兩個都不能缺一個,因為你們兩個都是我這一生最重要的朋友,況且如果你不在....後輩醬會很難過吧?」嶺二苦笑注視著藍。

 

能成功勝算有多少,老實說他並沒有太大的把握。
但當嶺二提起春歌,想找人訴苦的話無意識緩緩從他嘴裡說了出來...

 

「春歌....她曾哭著求我別去做...」藍說著說著邊低下了頭。

 

「但我明知道自己會消失,還是想要救愛音,因為博士對我來說也是我的親人,他創造了我給予了我生命去了解這個世界還有這麼美好的事物,如果沒有他,我也不會找到自己想要保護的人,以及他們所教會我名為感情的珍貴寶物!」

 

彷彿下定決心,緩緩抬起頭眼神則不像之前陌生冷淡,從瞳孔中便能注意到,現在的他,已經不是過去的美風藍。


他有了重要的愛人與親人,有了最關心他的朋友及後輩,他不能失敗。


這是他第一次,有了想做的事情。


多虧了嶺二,讓他不在迷惘。

「嶺二,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真心對你說...謝謝你。」

 

看到眼前15歲少年別於之前給人生人勿近的氛圍,如今在他眼裡看到了鬥志與決心。

 

嶺二不禁感慨。

 

「現在的藍藍,根本不是機器人是個人類吧~哎呀,怎麼有種藍藍終於長大的感覺,這就叫做吾家有兒初長成吧!」嶺二趕緊抹了一把眼淚。

 

「.....收回那句話。」看到嶺二那副模樣剛剛事情就當做沒發生過好了。

 

藍頭也不回直接走掉離開天空觀景台。

 

「藍藍等我阿!!別丟下我一個人!」


追上藍的嶺二恢復平常的相處模式,兩人有說有笑離開天空觀景台。

如果今天沒有來這,他可能還會一直迷惘下去吧。

 

******

 

晚上8點,藍約了春歌在一家高級私人餐廳碰面。

 

剛剛藍先打了電話叫春歌先進去包廂,自己由於工作延誤大約晚15分鐘到。
原本她自己還沒準備面對藍,所以才傳了那封簡訊告訴自己的決心。

 

今天下午接到對方打來得電話說有話要告訴自己,雖隔著話筒但她聽得出來藍的語氣是堅定強而有力。

 

藍也說他已經把歌詞寫好。


離發表會還有3天....3天之後,藍還在嗎?
明知道不可以這麼想,要相信對方,但她就是忍不住自己會這麼想,因為害怕失去,害怕他在也回不來,每當偷偷這樣想眼眶總會紅了起來。

 

好不容易今天見到了對方,不過藍依舊是擺著跟之前一樣冷淡態度,讓她有點小失望。
畢竟在那之後他們就沒再見面,一封小小的簡訊又能代表甚麼呢?
這幾天愛音也沒出現在她的夢裡,不曉得發生甚麼事讓她有點擔心,想打電話問博士愛音的情況,但她也不曉得該如何開口這件事也做罷......

 

事務所同事也發現到春歌最近無精打采默默給予過關心。

 

「....不能再這樣下去,要振作起來才行!!!」


春歌拍了拍雙頰雙手握拳不斷說加油的同時——

 

「還是第一次在包廂裡看到有人在對自己打氣,如此難得一見的景象只有我觀賞會不會太可惜一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祈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